close
早上6點半起床,天氣就在飄雨,果然昨天晚上看氣象預報是很準的
7點下去吃早餐,結果我吃的真少,因為都沒有我愛吃的東西啦,連夾了火腿我都不想吃




吃飽就準備到飯店對面的"道廳"參觀,這也是一個無聊的景點,而且還不能進去參觀
我連跟它拍照都懶,還比較想要抓路人來拍,但是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我怕會被拒絕


之後坐上車要到免稅店,我ㄧ聽到要去這個點,整個興致都沒了
聽著導遊說可以買藥阿,健康食品阿,珍珠阿,我決定睡覺!
還好到了之後,只預留一個小時,我就看看有沒有什麼小東西可以買
有賣很多紫色Kitty的東西耶,但是都超級貴的

買完前往狸小路,我聽到要去這個地方就很興奮,但是導遊卻勸我們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阿..果然,有開的店家很少,興沖沖的進去藥妝店,看到開架式資生堂全面7折,超開心的
挑了一個眼線液,再次詢問店員確認價錢,竟然告訴我這個沒打折 = =  阿現在是怎樣....
跟屈臣氏一樣廣告不實喔??馬上放回去不買了
結果回到台灣剛好遇到屈臣氏打85折,不手軟就給它買下去啦~~


10點離開不有趣的狸小路,前往小樽,但是天空在飄雨..............
先當個觀光客跟運河合照,再去買牛奶糖吃,真的超多哈密瓜口味的


恩,現在氣溫有20度,但是因為飄雨,所以還有點涼意


小樽的人力車,也有女生在拉車喔,不過費用不便宜



中午到小樽港口旁吃冰魚套餐,有用煎的,跟一個煮的
一下吃太多魚我也吃不完,但是我第一次嘗試吃生魚片,還滿好吃的耶
左下角的海苔醬很配白飯


1點半又回到小樽,不過這次主要是去北一硝子館,但是一整排太多房子了,我好像有進去逛吧 = = 
先去"銀之鐘"喝咖啡,我們2個都是喝冰的黑咖啡,配上他送的超~甜蛋糕,黑咖啡喝起來也不苦了呢,超搭的
還可以免費續杯一次,把咖啡喝完自然就是把杯子洗洗,裝起來帶回台灣囉


再來進去音樂盒工場裡面看看,超美的,想到我自己也有一個音樂盒,但是不知道被收到哪邊去
就覺得每個小女孩都應該要有一個可以收藏秘密的音樂盒
開始有點後悔沒有買一個回家,因為裡面的音樂盒種類好多
尤其是搭配的音樂,更讓我覺得眼花撩亂,因為都寫日文嘛
所以真的要選一個外觀喜歡音樂也愛的,可能真的要花一段時間了


之後經過一家巧克力店"六花亭",裡面滿山的巧克力,而且人爆多
好像巧克力不用錢一樣,大家手上都抱一堆排隊結帳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吃,但是我旁邊那位超愛吃巧克力,這樣我能說什麼呢
只好安慰自己今天已經是第3天了,就買吧!不然來日本幹嘛,結果買了一堆.....


之後又走走逛逛,有進去賣玻璃製品的店,因為這邊主要就是做玻璃嘛
但是店門上面貼了請勿攝影的貼紙,我也就不好意思拍了

3點半離開小樽,要去一個羊蹄山的名水公園
到了那邊超美的,整個都是泉水的水霧,而且水超冰,整個感覺很棒
臨走前我丟了一枚1元硬幣,祈求我們可以平安幸福~~




5點多囉,準備回去吃大餐,導遊說今天是吃會席料理,超級期待
而且今天是住在洞爺湖旁的飯店,明天一早起床就可以看到整個湖耶


只不過餐點看起來很好吃,非常豐富,其實超鹹的,因為左邊那鍋飯不是白飯,而是有調味的鹹飯
更不用提他的湯了,鹹到一個爆炸,我根本沒辦法吃完這頓飯,只能吃一些之後跑去買可樂喝


不過沒關係,因為後面還有更期待的,那就是---花火(hanabi)!!
天阿,浴衣+溫泉+花火,簡直就是日本到不行!!
而且是由一艘小船直接在洞爺湖上面施放,所以煙火都是直接在水面上炸開,真是太棒了






看完煙火準備回飯店休息,我有去泡溫泉,它的溫泉有2間
一間是一般的浴池,就像我前天泡的一樣
另外一種是"洞窟溫泉",就是把整間的牆壁還有浴池都弄得像在山洞裡面一樣
今天進去泡的時候,就只有幾位日本的歐巴桑
奇怪了,怎麼都沒有年輕人阿,這樣我又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位子了,真棒

泡完湯回房間洗澡休息,今天一樣是榻榻米的房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