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中午熱的要死的時候我們來到了大溪, 端午連假沒有出遠門, 也可以選擇去近ㄧ點的地方

我們從樹林往鶯歌方向, 接到三峽後轉台三線就是大溪了, 這段路在到三峽的時候車有夠多

我會選擇來大溪就是想說這地方應該沒有人會來, 可是居然塞車了, 幸好在過三峽之後的山路, 都沒車啦

原本要把車停在大溪老街附近, 結果我們看到陸橋(慈康陸橋)的時候沒有左轉進去, 反而往前直直開上武嶺橋

呃...我又帶錯路了, 不過沒關係, 下武嶺橋的時候左轉就會看到大溪橋旁邊有ㄧ大片停車場

把車停在這邊從這端的大溪橋走進去也可以 

DSC04391.JPG 

↑從停車場方向拍大溪橋, 天氣真的好熱

DSC04392.JPG 

↑這就是有名的大溪橋

 

從大溪橋爬上去之後就是中正公園, 走出去之後我們先往左轉沿著普濟路抵達和平老街

在這邊看到里長嬤的碗粿, 一定要進去吃看看的, 我們甜的鹹的各點一碗, 一碗25元

甜的吃起來是黑糖的味道, 可是吃久會膩, 最後還是認為鹹的比較好吃

跟我們同一桌的年輕人在討論等下要吃啥, 結果都沒人知道這邊還有什麼有名的東西

我還真想跟她們說要記得去吃豆花, 噗

DSC04395.JPG 

DSC04394.JPG

吃完碗粿之後沿著普濟路走, 看到登龍路右轉就會發現右邊是ㄧ個學校, 左邊就是多目標體育館

從體育館的小門走進去, 會發現很多沒有營業的小店面, 盡頭就會看到賴媽媽豆花囉

我們點2碗一共70元, 這個豆花吃起來的口感不太ㄧ樣, 屬於比較有彈性的豆花, 不會ㄧ咬就碎掉

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偏愛軟軟碎碎的豆花, 而且這碗要35元也的確貴了一點點

反正就是吃口味嘛, 有吃過就算來過大溪

DSC04397.JPG 

吃完豆花我們隨便挑條路繞回去中正公園, 中間有經過大房豆乾, 進去拿了2包豆乾竟然要價100元

哇勒, 早知道就不買了啦, 怎麼會這麼貴阿, 重點是回家吃了之後, 我覺得比我家巷口賣的19元一包的豆乾還難吃

豆乾裡面有硬有軟, 品質很不ㄧ致耶

 

大溪藝文之家是蔣公行館, 走進去卻發現門是鎖上的無法參觀, 只有旁邊的賣吃的可以進去 

所以我什麼也沒拍, 是很普通的地方, 不過倒是可以從這邊遠眺大溪橋

DSC04403.JPG

大溪藝文之家隔壁就是武德殿, 可惜的是這邊沒辦法進去參觀, 只能從縫隙看到裡面都是塌塌米

因為以前是給日本人修練柔道的地方, 旁邊的警察宿舍也改建成社區的圖書館

DSC04406.JPG  

 

接下來就是去尋找網路上有名的"老阿伯豆乾", 背對中正公園的話, 這個攤子是偏右手邊

排隊的人很多, 我們只點了2塊豆干+1塊素雞=35元, 買完進去公園找個位子坐

說實在的, 真的沒有多好吃, 豆乾也很普通阿, 當下我還寧願去買老阿伯隔壁的"老阿嬤豆乾"

因為阿嬤很可憐, 都沒有客人, 我跟老公這樣說的時候, 

他卻說: 大家都說好吃的老阿伯味道已經這麼普通了, 那老阿嬤是不是會更難吃?

呃, 這樣講好像也對

DSC04410.JPG 

 

網路上說好吃的東西, 有些真的只是吃口味而已, 有吃過就好,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

 

里長嬤的碗粿: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老街上

 

賴媽媽豆花: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22號(多目標體育館1樓)

電話:03-3889646, 營業時間:0800-1700

 

大溪藝文之家(蔣公紀念行館):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21-3號

武德殿: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