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去鶯歌玩,記得在數年前,我跟老公有一次騎車回家
經過鶯歌時,我就跟他說,改天來玩吧!
沒想到好幾年過去了,我一次也沒到過這裡 = =

繼上次愉快(?)的北藝大之行後,我們這群陽光(??)的青年,決定了下次戶外之旅
原本有人說是要去象山的,可是我對爬山一向沒有什麼好感,尤其是最近天氣又這麼熱
所以我提議不如去鶯歌吧,但是這次的鶯歌之旅,卻也是一波好幾折

1.首先是日期訂在5月,結果那陣子常在下雨,所以約好了又臨時取消
結果到了出發日當天卻是個大晴天!!
2.再另外約日期,結果到了前一天,王凱瑞說他不能去!
3.最後拍板是6/21,要是再改就絕交了!

6/21當天是個好天氣,我仍然保持我的好習慣,出門前東摸西摸,但是我可沒有遲到
因為遲到的是在台北車站只顧聊天不顧火車的嬿而妹跟王凱瑞2人
讓在樹林等著跟他們會合的我,等了半個小時....
王凱瑞是台北俗,沒坐過火車,我可以原諒他
但是另外一個土生土長的雲林人,竟然也可以給我眼睜睜看著火車跑掉...

可憐的何戎沒有接到他們的電話,自己一個人先到達鶯歌火車站,poor guy~~
就當作他是我們的先遣部隊,先去跟志工阿姨混熟,探聽鶯歌有啥好玩的
而且何戎不愧是何戎,等了半個小時,看到我們到達竟然完全不生氣
還笑嘻嘻笑哈哈的告訴我們,他已經充分的了解鶯歌了,畢竟待在志工阿姨旁邊不是待假的

事實證明,鶯歌不適合情侶來這邊打情罵俏,因為真的太熱了
而且除了鶯歌老街之外,其它的景點都等同廢墟....加上今天陶博館竟然休館...

何戎領隊帶著隊員3人,出火車站後右轉,一直往前走
這條通往老街的路上,左邊是古蹟老房子,右邊則是介紹古蹟的牆面
走到叉路時,領隊突然不知道要往哪走,那就隨便亂走吧

中午決定在老街的"隧道窯"裡面吃飯,看到一家甕仔麵還滿多人的,就在這邊吃吧
結果我跟何戎點的豬肉甕仔麵超級普通,不過這家有酸梅湯喝到飽呦
狂喝,因為很熱,一直叫王凱瑞去把我的寶特瓶裝滿酸梅湯,他都不幫我裝












老街繞完一圈,我們決定應該要去看看導覽圖上印的古蹟
不過在此之前,要先去麥當勞吹冷氣喝可樂休息,惱人的是,裡面全是學生
把這邊當成圖書館,這麼吵的環境最好是唸的下書啦

第一個遇到的景點是"福德祠",結果正在施工....
旁邊還有一個景點,但是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還有古鐘樓→找不到,窯場遺址→找不到
有看到的就是汪洋居,成發居,但是,真的很像是廢墟阿


導覽圖上也有標示一個三合院,走進巷子裡想說終於有一個景點了
結果找不到大門可以進去,而且裡面有住人耶,這....是....?
不死心的我,繞了整個住屋一圈,最多也只看到一條步道
那就將就著用吧,拍照用...




就這樣走著也回到了火車站,看到導覽圖上有寫著日式宿舍,就在車站旁
想說這應該真的是景點了吧,沒想到,它真的是廢墟,還是用鐵皮圍起來的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是一個被騙的觀光客嗎?我不想來到鶯歌只能在老街愚蠢的晃晃
我是真的想要看古蹟耶,何戎領隊,請告訴我為什麼

不遠處,發現一個真的景點了,那就是"鶯歌石"!!當然,大家是沒有體力去爬山的

強烈建議:情侶禁止!! 因為走路會走到想打人,太陽大到想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