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行程是安排早上去神戶花鳥園, 但是似乎9點才開園, 所以昨天先把這個行程走完

今天就可以不用趕著早起, 吃飽飽去有馬溫泉, 這可是日本有名的溫泉呢, 雖然我們沒有這個機會去泡湯就是了

這是餐廳的外觀, 我不好意思太靠近拍啦, 那一大片窗戶外就是海喔

餐廳裡面的裝潢很可愛, 掛著一堆衝浪板

 

又是長的差不多的早餐, 不過飯店倒是對稀飯有不同的煮法, 這家有加地瓜, 昨天的似乎是紫米稀飯

 

好難得, 吃完早餐還有時間可以上來房間整理行李, 順便坐在陽台上看風景, 感覺太舒服了啦

 

我們抵達有馬玩具博物館的時間有點早, 還沒開放, 其他團員們已經迫不及待的脫鞋泡腳

這個是設在博物館前的泡腳池, 沒仔細去研究為什麼顏色這麼的深

這就是有馬玩具博物館的外觀, 這間博物館真的真的很有趣!!!

裡面的玩具有的是放在展示玻璃內, 有的則是放在外面可以讓大小朋友自行去操作

原本我以為裡面應該滿無聊的, 就像是泰迪熊博物館之類的放一堆娃娃, 可是真的讓我驚豔到

而且都不會有人阻止你拍照, 這是更開心的事情, 我們是先坐電梯到6樓, 再走樓梯一層層的玩下來

玩完博物館裡面的玩具, 就趕緊抓時間到旁邊的有馬溫泉老街走走, 其實就是一直順著路往上爬就對了

走到上面發現了一個鳥居, 日本真的處處有小廟, 應該也跟我們的土地公廟的意思一樣吧

這是我們走的終點, 很想再往上走, 但是已經沒有時間

我看了一下製作完成的人形筆, 看不出來跟一般的筆有什麼不同耶, 我以為上面刻有人的臉之類的

純粹覺得櫥窗內的那個陶瓷娃娃很醜才拍的

 

我有買這家店的紅豆飯以及我手上的類似麻糬的東西, 很燙,  裡面包紅豆餡

結果晚上回飯店才把紅豆飯吃掉, 堅持要買的老公說:不好吃, 沒味道......那你吵著要買幹嘛?

我們2個走在最後面, 才得以跟這個帶2隻狗的日本妹拍照, 地上是小狗的尿

原本我想說跟小狗合照的話, 她也會入鏡, 沒想到她特地離我遠一點好讓我拍狗

其實我的目的不是狗而是妳啦, 只好再跟她說一次我想跟妳拍照

 

有馬名產:碳酸煎餅還是碳燒煎餅阿? 走路走太快沒拍好

 

中午遊覽車開到一個地方好像叫做"長田", 在這邊吃中餐, 長腳蟹火鍋吃到飽

我不喜歡吃, 因為螃蟹很鹹, 而且火鍋都是大白菜, 我喜歡的是高麗菜啦

吃飽走去這附近的超市, 買了餅乾巧克力, 還有一罐蘋果氣泡酒, 我覺得很好喝, 帶有淡淡的酒味

接著前往大阪城,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很短, 因為這個城堡沒有辦法進去參觀, 所以就在四周走走

不過因為遊覽車不能開到入口, 我們得走一段路才能到這個大阪城入口, 老實說我的腳真的快承受不了

在遊覽車停車處有大阪城的接駁車, 但是20分鐘的路程它竟然收費1人日幣400的樣子, 還只是單趟耶

搶錢阿, 於是我們一群人決定用走的

 

這是我老公偷拍的正妹, 真的挺正的

聽說是豐臣秀吉親自種下的銀杏樹, 長的很大棵

 

這是松下電器送的時空膠囊, 聽說1000年後(或西元幾年, 忘了)會自動開啟, 裡面裝一堆現代的東西

不管去哪就是要吃冰淇淋就對了, 這是抹茶米庫斯口味

 

日本人真的很愛拍團體照,  每個地方都會在最佳拍攝地點放這種長條椅

我覺得是昨天走太多路, 今天感覺一整個掛掉, 不過沒關係等下要去"大阪世界溫泉貴妃美容浴"

 

這可是這次行程中唯一跟溫泉有關聯的地方, 旅行社的行程表上還寫著請帶泳衣

結果我錯了, 原本想說要跟老公一起泡湯就去穿泳衣的那層樓, 結果穿泳衣的還要另外自費

這....意思是說我要泡裸湯囉? 之前在台灣跟日本我都有去泡過裸湯, 所以不用做太多心理建設

但是其他女生團員在置物櫃那邊驚叫連連, 因為要一絲不掛的走進去

我們導遊是女的, 她在日本生活很多年, 也是直接脫了就走進去, 還說她很想打人

因為大家在那邊嘻嘻哈哈的很吵阿, 結果有2個團員拿了2條毛巾, 一條圍上面一條圍下面後才敢進去....

裡面的溫泉好舒服喔, 泡完都不會有澀澀的感覺, 加上泡完喝上一瓶牛奶, 好爽(當然我只敢喝非純鮮奶口味)

不過真的都聽到我們同團的聲音很大聲, 笑阿鬧阿的, 旁邊的日本人心裡應該很不爽吧

6點集合上遊覽車, 要去心齋橋囉, 本來我是想說第5天的自由活動要自行坐電車去心齋橋

還好我沒有這樣做, 因為從環球影城那邊坐電車過來真的很遠, 還要額外花車錢

所以等下的河豚大餐, 對不起你了, 我沒有辦法慢慢的細細品嚐, 大家都要趕快吃完衝去藥妝店阿

這就是很好吃的河豚生魚片+河豚小火鍋, 右下角的生魚片不是全生喔, 有一點熟度很好吃

其實我原本以為中午的長腳蟹大餐是在這家卡泥道樂吃, 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

誰叫行程表上面寫說"卡泥道樂定食" "螃蟹工坊長腳蟹吃到飽", 結果吃到的是後者= =

有名的赤鬼章魚燒

 

團員買這個"本家章魚燒", 人很好的她有給我吃一顆

果然吃起來是軟趴趴的感覺, 跟台灣都不一樣 

這是金龍拉麵嗎? 可是我沒有胃可以繼續吃了

買完藥妝店的東西, 在路口的等待集合的時候, 天空飄起雨來了

這...? 為什麼會下雨阿? 我只希望明天是好天氣阿

這就是我們今明2天要住的飯店-大阪Universal Port

 

很漂亮耶, 從大門走進去兩旁是水幕, 而且房客很多喔, 看來明天環球影城一定一堆人

 

好大的房間喔, 打開門我有嚇到, 這間房是浴室廁所分離

而且有附上泡泡浴的產品, 好棒, 我今天終於可以玩泡泡了, 雖然浴缸還是很小

這就是我晚上在心齋橋藥妝店的戰利品, 幾乎都是幫別人買的, 老實說代買真的很累

要比價還要找東西(不過我都是每樣請店員找), 我都快流汗了, 買下來金額約26000日幣左右

而且我上網看別人寫說心齋橋裡面便宜的藥妝店, 是互為對面的那2家, 還寫說位在kitty專賣店旁

我從心齋橋筋一直往裡面走, 還真的給我發現這2家店, 可是我沒有看到kitty專賣店耶

不知道這2家哪個便宜, 我們就挑客人看來比較多那間, 進去就是了

回到飯店洗完澡後, 馬上把休足時間拆了拿來貼, 可能是因為我已經有擦乳液, 感覺黏性不太夠耶, 隔天醒來發現掉了

而且隔天我的腳還是照樣酸痛阿...奇怪沒效嗎?

導遊說晚上她朋友會送蘋果來, 9點時去找她領, 真的耶, 又大又香的蘋果1人1顆

可是我已經吃不下了, 那麼大一顆不知道要啃多久, 留著明天吃

 

有來日本玩的應該都知道, 日本的飯店都是2張單人床, 遇到雙人床的機會很少

可是我們這團26人, 平均年齡不到30歲, 很多都是來渡蜜月的, 有些人就對這點很不滿

因為他們付錢時就有說想要住雙人床, 但是這已經是最後一間飯店, 還是給單人床, 所以他們有去找導遊抗議

另外在跟導遊抗議前, 他們有來參觀大家的房間, 進來我們房間時還說:好大!

雖然抗議之後, 有住到雙人床的團員願意跟不滿的團員換房, 但是雙人床的房一定會比較小

後來好像也沒換, 其實我覺得住哪間房都無所謂, (咦? 是因為我不是來渡蜜月的緣故嗎?)

大房間感覺住起來還比較爽耶, 東西都可以亂丟阿, 不是嗎?

我們的房間和隔壁的一對姐妹是相通的, 中間有門可以開, 目前是鎖著的, 但是我都聽的到她們聊天的聲音

尤其是在我們很早睡的情況下, 隔音效果不好, 這是我覺得這間房美中不足的地方

 

 

結果我印了一堆心齋橋的地圖都沒派上用場= =

下午照例有一個免稅店的行程,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老公會買藥, 畢竟免稅店的東西真的不是普通貴

幸好我們2手空空的出來了(超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