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行程:走雪隧由宜蘭交流道下, 吃蒜味肉羹+30年老店百香多多, 前往宜蘭設治館及宜蘭酒廠

下午去羅東民宿, 晚上逛羅東夜市, 基本上, 我排的路線景點很少, 總不能去到宜蘭還跟出國一樣在趕行程吧

 

因為9點多才從新莊出發, 中和交流道大排長龍, 我們轉從新店交流道上去, 結果還是一樣, 塞車

我看五一勞動節還是很多人出來玩, 還有車子加掛衝浪板跟腳踏車的, 無奈一路車多只能走走停停

進到雪隧更塞了, 時速應該不到40吧, 暈, 不過這是第一次過這麼長的隧道

下宜蘭交流道之後豁然開朗, 不僅是因為田多屋少, 還加上路大條車子少, 整個就是爽

 

進到市區肚子餓了, 為了等下要吃很多東西, 我早上只喝了幾口紅茶, 就怕吃不下宜蘭的美食!

不過這時候我也發揮了我路痴的最大值, 不停的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路, 不過也因為我帶錯路發現了一間岳飛廟(碧霞宮)

先進去裡面上個廁所, 好乾淨也好安靜的地方, 感覺很舒服(後來我們也把車子停在這邊的巷子裡)

 

上過廁所之後繼續繞路出去尋找蒜味肉羹,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排隊的人潮, 猛然一看, 這不就是我要找的店嗎

從這個地方開始, 宜蘭的各種有名小吃都要排隊, 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一起排, 為了吃, 排隊算什麼!

現在是12點半, 內用的號碼牌是14, 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吃(過了5分鐘發到30幾號 = =)

肉羹45元, 肉羹+麵 或+板條 或+米粉也一樣都是45元, 麵裡有很多蒜末, 但是蒜味不太重

胡椒味反而比較重, 加上黑醋更好吃, 肉羹也是真的肉, 沒有那種要吐掉很難咬的肉喔

整碗端上來的時候不燙, 可以很快的就吃光, 內用的位置才20個吧, 所以才要排這麼久

蒜味肉羹

 

在等待蒜味肉羹的時候, 我們走過去旁邊的中山路尋找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及百香果多多

老闆娘的動作很快, 一杯接著一杯, 而且我想跟他說我要加冰耶, 因為他標榜說不加冰

檸檬愛玉只有我說酸, 其他人都覺得還好, 不過百香多多喝起來就比較一般般(每杯30元)

30年冰店  

 

吃飽之後前往剛才迷路就有經過的宜蘭酒廠, 其實吃的跟景點都差不多就在這區, 很好找

前提是不能讓路痴帶路...囧rz...... 路痴就是我

上次去埔里酒廠的時候買了一堆餅乾零食, 這次宜蘭酒廠就收斂多了, 什麼也沒買, 蜜餞一包100實在下不了手

只吃了一碗阿宗芋冰(35元), 綿密的口感很好吃, 還有一支紅麴香腸(25元)

宜蘭酒廠 

 

背對宜蘭酒廠的話, 設治紀念館就在右手邊的路上, 等下要吃的小籠包也是在右手邊

沿著紀念館外繞一圈, 發現它隔壁有間音樂館, 無料, 裡面桌上有擺飲料的菜單, 所以應該也是有賣喝的才對

只是我看大家都在裡面拍照, 根本沒人點東西, 我們進去的時候都沒有人, 很安靜

音樂館

 

 

逛完音樂館總該做點正事, 來到設治紀念館的門口, 門票30元還可以接受

不能接受的是裡面根本就是個菜市場!!  非常的吵鬧, 一整群的學生來參觀, 我想尋幽訪靜的感覺都沒了啦

門口還有人在抽菸, 真的是很受不了, 所以轉往旁邊的九芎埕餐廳拍拍照片就準備去吃小籠包

為了紀念, 我也從圍牆外拍了紀念館=菜市場的照片

設治紀念館 像菜市場 人爆多  

 

九芎埕餐廳      

 

正常小籠包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3點開始, 我們到達的時候還不到3點, 沒想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大驚

趕快讓老公的妹妹先去排隊, 我們去吃隔壁的豆花粉圓冰, 沒辦法, 不吃的話老闆說不准停門口

好不容易等到3點老闆也出現了, 大家排隊領號碼牌, 還要先佔位子搬鐵椅子來坐, 太誇張了

既然排成這樣, 小籠包的餡總該是包好的吧, 沒想到, 老闆這時候才開始擀麵皮!!!

我們就一大群人看著老闆擀麵皮包餡炊包子, 我們是5號, 等到3點25分才有的吃

可是真的很好吃耶, 皮薄之外還有湯汁, 餡裡面的蔥也好好吃(一籠10顆60元)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紅茶跟豆漿都太甜(10元), 終於宜蘭市吃飽喝足可以去民宿了

正常鮮肉小籠包 不到三點就在排隊

 

我們住的是羅東的民宿- 葛瑞絲, 原本要訂的是王子與公主的家, 無奈已經訂滿

在網路上搜尋發現葛瑞絲, 房間還滿美的就決定住這邊, 這樣的話晚上去羅東夜市也挺近

從宜蘭市往羅東的方向前進, 我們不是走市區過去, 而是從羅東公園旁的河堤, 我也很怕又帶錯路

還好方向沒錯, 公園在右手邊, 葛瑞絲就在左手邊的巷子裡

羅東公園的收費員真是太強了, 我們車才剛停在收費格裡不到1分鐘, 收費員馬上出現(一次40元)

原本我還想說我不要付, 我要開走去停巷子裡的空地, 不過他單都開好了.......只好付啦

這是葛瑞絲的客廳, 我沒有拍很多照片, 因為它的網頁上都有, 拍的還更漂亮

葛瑞絲民宿客廳

↓我們住2樓的柚子客房, 沒有陽台

柚子客房 

↓老公的妹妹住橘子套房, 外面有大陽台

橘子客房

在房間休息一下看個電視之後, 好像也該去逛夜市, 這時候才5點多, 去到夜市已經是人山人海

夜市對面的立體停車場沒有位子, 先讓他妹下車去排"義豐蔥油餅", 我們繞了至少有30分鐘去找其他的停車位

最後停在地下停車場, 一個小時30元, 等停完車他妹也買到蔥油餅了, 想到剛剛開車經過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在排蔥油餅

還是他妹眼尖發現被淹沒的小攤販, 趕緊放他們下來排隊, 沒加蛋的1個20元, 等我們出來夜市的時候已經收攤了

其實我覺得吃起來也還好耶, 排成這樣真的太誇張了啦, 可是我後來發現更誇張的還在後面, 囧

義豐蔥油餅

包心粉圓外帶號碼牌250號 , 這是我吃完之後拍的, 原本我抽的是225號(才叫到150而已)

右邊是外帶區, 左邊是內用區, 這邊非常的奇怪, 照理說應該是因為排不到座位才改成外帶吧

但是這邊不是這樣, 內用的反而可以馬上吃到, 所以我們2個呆站了一段時間之後, 看到有空位決定坐下來吃

跟店員叫了一碗綜合包心粉圓($55元)之後, 馬上就送上來了, 那我排隊幹嘛?

小小的位子桌上是堆積如山的碗, 要先推到前面才有地方擺我的碗, 粉圓熱熱的配上冰冰的豆花料, 好吃

包心粉圓 綜合豆花粉圓冰

原本要外帶用的粉圓, 發現內用更快之後, 趕快打電話給他妹, 因為他妹去排羊肉

等我們吃到一半她們也達成任務回來, 看來今天的夜市美食進展的很順利喔

不過他妹會排的這麼快, 是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 根本分不清是排哪家, 所以他們跑到前面問人這是排哪家

就順便跟那個人一起排起來了 = =      (我想這應該是叫做插隊吧? 小朋友不要學)

我們買了一碗羊肉炒麵, 先拎著她們的羊肉湯去旁邊的公園坐著吃, 一路上我都聞到羊肉的味道, 真的好臭

等到坐下來吃炒麵的時候, 發現炒麵裡面的羊肉不腥耶, 是我也可以接受的味道, 好難得喔, 不臭的羊肉

但是羊肉湯味道還是很重, 後來聽她們說那碗湯根本就是4人份, 她們吃的超飽

羊肉

不過今天還是遇到一個地雷, 隨便去找家買了一串心(6串30元), 原來一串心是冷的

老公說不好吃, 他很後悔買這個, 因為我也沒料到這是冷的

 

逛完夜市還跑去旁邊諾貝爾買草莓奶凍捲$150元, 其實我愛的是草莓捲, 可是沒貨阿, 泣

老公也買了一個麵包, 好像是晚上7點還是8點過後, 麵包就打8折的樣子, 他說好吃

 

回到民宿差不多9點, 原本想下樓拿可可亞泡來喝, 老闆看到就說等下要泡好喝的給我們喝, 叫我們先不要喝可可

其實我本來是想偷偷的拿了就上樓睡覺, 因為我不是會跟民宿老闆談天說地的那種, 可是老闆都說了, 我也想看老闆口中好喝的是啥

結果老闆拿出紅露酒+蘋果西打的調酒, 滿好喝的耶, 老闆自己則是開紅酒來喝

聊天一會之後, 想說該睡了吧, 老闆就說來玩射飛鏢?? 喔, 這也太歡樂太溫馨了吧, 跟我平常的屎代嚕不搭啦

沒想到現在的飛鏢這麼先進, 還會自動算分數耶, 讓我好驚訝, 而且我還玩的滿開心的, 我好驚訝

因為想說飛鏢哪有什麼好玩, 可是玩到最後我竟然也想去買一個擺家裏

結果我跟老公是最輸的, 喝下我人生中的第一杯威士忌...............

這個晚上喝了很多酒, 非常的好睡, 除了隔壁人家半夜洗衣服把我吵醒外, 一切都很美好

DSC_1118.jpg 

DSC_1140.jpg 

晚上的葛瑞絲

碧霞宮(岳飛廟):宜蘭市城隍街, 內有飲水及洗手間

宜蘭酒廠: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開放時間 8點-17點

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三巷3號, 全票30元, 每週一休館

蒜味肉羹: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營業時間 8點-24點, 假日8點-18點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正常鮮肉小籠包:宜蘭市泰山路20-4號(光復國小對面), 營業時間 0730-1230, 1500-1900

義豐蔥油餅:羅東夜市對面郵局, 營業時間1400- 賣完吧

包心粉圓專賣店:羅東夜市1078號

羊鋪子或阿灶伯:羅東夜市1093. 1094號

葛瑞絲民宿:平日$1800, 假日$2800, 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7號, 03-9566313

吃蒜味肉羹時已經1點多, 民宿老闆娘有打電話問我們在哪, 因為3點可以check in , 聽到我說在排隊她也笑了

等到吃小籠包的時候, 換我打給老闆娘說趕不過去, 因為我們又再排隊啦, 噗, 一整天都在排隊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