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很幸運的, 我可以在這天睡到中午, 其實ㄧ早就聽到長輩在外面神明廳準備拜拜的聲音, 可是我只想裝死

中餐在家裡吃著昨天剩下的一些年菜, 想著待會要怎麼打發下午的時間

大家都說過年時的台北市是ㄧ座空城, 所以我們和老公的幾個同學決定去學者看電影

開著2台車往台北市去, 出發前還打電話問阿胖要怎麼走, 沒想到老公完全不聽我的指揮, 根本就是亂開亂轉

等到開到建國高架橋下要停車, 換成我指揮他開上橋....我的天阿, 於是又繞了ㄧ圈才回到橋下停車....

所以我說我討厭開車去台北市嘛

(大年初二)

5點! 就是5點, 我起床了!

邊化妝邊罵的時候, 我ㄧ直在心裡想, 明年我絕對要自己ㄧ個人回斗六, 這樣我想幾點起床都沒人管

因為老公他爸說今天要順便跟我們一起下去, 他要去彰化, 所以6點就要出發, 逼的我5點ㄧ個人先起床

之前還說老公的姑姑也要ㄧ起坐, 我總不能讓長輩等我這個小輩化好妝才出門吧

不過最後只有我們3個人下去, 因為他姑姑嫌我們太晚, 她們決定自己先出發

所以呢, 我們先去彰化, 在那邊坐ㄧ下才回斗六, 發個紅包給爸爸還有弟妹之後, 載著弟去阿公家發紅包

我發的紅包很少, 主要就發給阿公阿罵, 奶奶+姑姑, 爸爸+弟妹, 跟老公比起來已經算很省了

今晚睡在嘉義不睡斗六, 因為老公對貓毛過敏, 唉, 我妹的那隻貓把整個房子弄得到處都是毛, 我也很受不了

(大年初三)

因為中午有高中同學會的關係, 所以從嘉義過來的路上, 順便去虎尾接陳阿而跟姜阿瓔

聚餐地點是在斗六市中正路8號的"松屋日本料理", 我只知道在斗高附近, 果然迷路了 = =

而且原本定15-20人的位子, 店家留2桌圓桌給我們, 結果只來了13個人, 乾脆擠一桌就好

之前是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才定這家, 但是吃下來的感想, 覺得有些菜色偏鹹,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難道是因為我們1人才吃500元套餐的原因嗎? (不另收服務費)

  

吃飽後和老公2個人去逛斗六家樂福, 雖然是過年期間, 但是我看大家的推車上面東西都不多

那1樓的那些美食街或是店面真的可以撐的下去嗎? 有點懷疑, 畢竟這是斗六嘛

買一些麵包飲料之後, 繞去姑姑家吃晚飯, 這時候就發現失策, 我沒有把行李放在車上, 所以等下還要回嘉義

因為我以為表姐會住在姑姑家, 沒想到她們全部都已經回去, 早知如此, 我今晚就可以在這邊睡了

(大年初四)

老公初五要開工, 一早在阿公家吃完早餐, 就要上台北

昨天看到新聞, 很多人在昨天就北上, 造成高速公路大塞車, 我也很怕今天會這樣

不過幸好只有在彰化跟台中小塞, 連最會塞車的新竹路段都很暢通, 太詭異了

下午回到新莊後, 把行李丟著就往光華商場出發,  去買我想要很久的筆電, 順便找陳阿而一起去

但是我沒有料到光華商場過年休息, 要到初五才開門, 這下可好, 我人都來了

馬上打電話給批踢踢上的版友業務, 他要我去八德路上的總店(秉毅科技的阿洸)

我猶豫了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買TOSHIBA的M300白色機, 阿洸算我24000元

先前在批踢踢上有研究過, 報最低價的在台北NOVA23500元, 我認為差500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不過這邊沒有幫燒還原光碟, 也不會幫你降轉XP, 事後跟資訊室同事聊起, 他建議我在NOVA買比較好

阿...我都已經買了說, 害我想說是不是太衝動購物了><

(大年初五)

老公的工廠開工, 訂在早上5點拜拜, 這什麼鳥時間阿? 不過還是要去, 為了領1000元紅包

照例, 我還是睡到中午

 

結婚之後, 每年的過年都會這樣來去匆匆, 累人哪

每年同學會都在年初三舉辦, 其實今年我本來沒打算號召的, 過年要忙的事情很多, 很難騰出大家最有空的時間

結果我自己也沒時間繞去北港媽祖廟拜拜, 沒拜拜心裡感覺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