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大年初一我家都固定去北港媽祖廟拜拜
早上吃自己包的水餃,裡面還要放錢幣喔!可是我好像都很少吃到有包錢的..

所以今年在台北,我也想要一早就去拜拜,但是!台北都在下雨啦,這樣我是要怎麼出門?

初二回娘家,現在對我來說應該是個苦差事,我還是喜歡坐火車回去
但是老公不願意,而且我也沒定到火車票...所以初二早上就只好2人開車回斗六
奇怪的是,中山高並沒有想像中的塞,只有在台中時整個停下來之外,其它都滿順的
我們並沒有先回斗六,而是直接開往嘉義阿媽家,等我們1點多到的時候,我爸還沒到= =

阿媽家從我小時候開始,更早就是從我爸跟我媽結婚開始,每年初二回去看到的都是
炒。米。粉,我弟超討厭的啦,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好多炒米粉喔
因為去年我結婚了,所以今年我要包紅包給阿公阿媽,各2000元
心意有到就好(自認為),其它的表弟表妹,恩?誰阿?

這次我們回南部,老公還有任務在身,其中一個就是到東石看他舅舅
因為他舅舅生病了,剛出院,好像還挺嚴重的
為了要訓練我,所以由我開車,載我老公跟我弟(他去幹嘛?)前往東石
因為會經過高鐵嘉義站,就順便幫我阿姨買車票,我們3個都是第一次進去高鐵
裡面超多人,而且買票的時候,還有人問說有沒有學生票= =
是你問的嗎?蔡先生,那我弟還可以買軍人票勒..
訂票櫃檯的先生還認真的回答"沒有",他應該認為我們是來亂的
本來要等著看高鐵進站時瀟灑的身影,但沒想到被牆遮住,我連啥時車到站了也沒發現

恩,高鐵裡面的摩斯不好吃


到東石之後除了去看他舅舅,還順便去港口宮拜拜,又是一大群香客
而且這間媽祖廟的活動很多,有用聖茭數目抽汽車,還有擲茭領發財金
汽車那個我沒資格,因為要捐1000元,但是發財金我可以參加,而且我連茭2個ok耶
排隊領錢的時候,老公一直問我跟媽祖說什麼?
我就說跟媽祖講說借我600元,明年我會還你600元,老公不停的說我講太直
阿不然要講什麼?你自己又不去玩....

還有一個就是過橋鑽轎底,它是把媽祖架在一層樓高的地方,然後我們要先脫鞋上橋
再穿過媽祖金身底下,下橋之後有2個扶乩的人手拿小椅子搖阿搖,輕敲我們的背部
這個也是要捐錢的,不過是老公的舅媽出錢,所以我不知道多少錢

回到阿媽家,阿姨他們出門去買火鍋料了,聽說晚上要吃火鍋
剩下的小朋友就開始要打麻將,一開始我還說我不跟小鬼玩的,沒想到他們比我還強阿

我還是認為當小孩最好,不用負責煮飯,只要玩就好了

晚上回斗六睡覺,這對我老公而言是很痛苦的事情,因為我妹有養貓,他會過敏
所以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住阿媽家,但是我爸都說他有整理一間房間要給我們睡,還是乖一點好了
事實證明,他一進家門,就開始渾身發癢,手臂紅腫一堆,好可憐哪
還好我寶貝小玉身體很小一隻,還在他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我看我明年還是自己回來好了,比較方便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