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我討厭喝牛奶!! 記得國中的時候還故意定了一個月的鮮奶逼自己喝, 但是我只試了幾天就宣告放棄

我也不知道那個月剩下的鮮奶我是怎麼解決的? 現在想起來發現我真是個浪費鬼, 因為到現在我還是只喝有加味的牛奶

還有我討厭吃深綠色蔬菜, 最愛吃的是高麗菜 (很明顯高麗菜的顏色一點都不深)

所以冬天的菜我幾乎都不吃, 因為都是深綠色的阿!!! 什麼A菜. 菠菜. 莧菜. 青江菜. 茼蒿. 卦菜...一堆

 

結果我懷孕了.................我想這是要來懲罰我嚴重挑食吧!!!

從知道懷孕開始, 我每天晚上喝奶粉泡的牛奶(淚), 早上去便利商店買一瓶小罐的有味調味乳帶到公司喝

後來發現天天喝有味道的水果或是蘋果口味的調味乳, 我真的快吐了, 超膩, 只好放棄, 接受我必須喝鮮奶的命運

接下來是深綠色蔬菜(嘆), 除了菠菜跟莧菜真的吃不下去之外, 其他的菜我都盡量吃了, 尤其是公司中午的便當有青菜的話我一定吃光

我這是為了誰阿!!

記得之前預訂月子餐時, 我也是洋洋灑灑列了一堆我不吃的東西, 結果業務跟我說坐月子能吃的東西本來就不多了

如果你還這麼挑食的話, 菜色的變化性就更少, 所以你要忍耐一個月啦!!

我當時就跟業務說:我現在就已經在忍耐吃這些東西了!!!!(意思就是難道連坐月子也不能放過我嗎?)

 

以上是我為了小孩健康而吃的食物, 我想我這輩子還沒喝過這麼多牛奶, 吃這麼多綠色青菜過

這兩樣東西讓我天天吃了也快10個月, 除了這些當然還要額外補充點什麼, 因為我實在太挑食啦

DSC05415.JPG 

1. 安麗葉酸鐵:有人說從計畫懷孕開始就要補充葉酸, 葉酸最好的來源就是深綠色蔬菜 (我昏), 還有動物內臟(太棒了我也不吃內臟)

看來葉酸依我的飲食習慣來說的話, 應該是永遠都攝取不足了, 所以我買了這個東西來補充(一罐120顆, 一天2顆, 鐵吃太多會便秘)

可是我要說的是, 這瓶葉酸超臭!!!!!!!有菜味!!!!!!! 每天吃兩顆我都要停止呼吸才吃的下去, 可是為了小孩的神經系統發育正常, 我忍了!!

 

2. 新寶納多:葉酸吃完之後, 我就準備要去買新寶納多或是盼納補其中一樣, 有人說吃盼納補才不會便秘

結果我阿姨已經跑去costco 幫我買了新寶納多(還買大瓶裝的!200顆, 一天一顆)

新寶納多這種東西, 三個月後再吃就可以, 要吃到什麼時候呢? 就吃到整罐沒有, 因為200顆至少可以吃將近7個月了

而三個月前我只吃葉酸一樣東西, 醫生都說三個月前不需要特別補充什麼營養, 飲食照舊就好

 

3. 植物性DHA:這是同事沒吃完賣給我的, DHA有分植物性(海藻類)跟動物性(魚油)

動物性的不能持續吃到生產, 因為裡面含有抗凝血的EPA, 有人也會怕魚油含有重金屬汙染

DHA大概5.6個月開始吃就可以了, 我是大概吃50顆, 但是吃了好幾個月, 因為都忘記吃

 

4. 老行家珍珠粉:珍珠粉偏寒, 所以大部分都建議7個月以後再吃, 一天一包, 主要目的可以補充鈣

當然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小孩皮膚能變白, 因為我懷的是女兒, 當然更希望她白白的阿

要是生出來之後發現還是黑黑的, 那她也沒有理由怪我, 因為我有吃珍珠粉了

而且珍珠粉也臭臭的有腥味, 我第一次配開水吃, 差點整個噴出來, 後來我都跟鮮奶一起吃掉

 

5. 老行家燕窩(有糖):我最排斥的就是吃這個, 因為我覺得幹嘛阿!! 我女兒又不是要當明星, 吃什麼鬼燕窩

不然就吃窮人的燕窩—白木耳, 來代替也可以阿! (重點是一罐原價3300!好貴, 就算是拿會員價也是不便宜哪)

但是我後來還是吃了, 而且到現在已經吃了第四罐, 就是因為我老公他們全家都過敏.............

我自己是沒有什麼過敏, 像之前老公早上起床在那邊打噴嚏我就很想打他, 因為我覺得很吵!

沒辦法, 我就是無法體會鼻子過敏的人有多痛苦, 加上他說他以前氣管不好常常咳嗽, 我不想讓我小孩也跟他一樣

燕窩是寫說早晚空腹各一匙, 但是很貴, 所以我都只吃半匙, 有時候還常常忘記吃

 

6. 三多卵磷脂:豆漿裡面也有很好的蛋白質跟卵磷脂, 如果可以的話喝豆漿也可(聽說好像也會變白)

但是我還是另外去買來補充, 因為我發現在台北要喝到好喝的豆漿真是太難了, 便利商店的我都喝到膩

卵磷脂可以在開始懷孕就補充, 好像小孩會特別聰明吧? 我是在8個月的時候買來吃

因為我想要餵母奶, 卵磷脂可以幫助通乳腺, 生完之後也是要繼續吃的

 

以上, 就是我整個孕期吃的營養補充品, 這麼多東西在一天內吃的時間最好要錯開, 不要一次全部吞下肚

像我就是早上空腹燕窩, 到公司喝牛奶+新寶納多, 中午吃DHA, 晚上喝牛奶+珍珠粉+卵磷脂

而且我沒有另外補充鈣片, 因為我有去算我每天喝的牛奶含鈣量, 加上維他命的量, 已經足夠了

鈣補充太多反而是沒有好處的, 所以要好好去計算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