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完烤肉順便打個麻將再回家 (怎麼輪到我玩時我都在放槍阿!)

等麻將結束也差不多12點, 這時候我也快睡著了

 

老公的朋友(男)是在今年8月生兒子, 所以昨天他朋友帶著小孩回去媽媽娘家過中秋

記得剛才在烤肉的時候, 他朋友的媽媽突然講了句孫子長的像媽媽, 我還在旁邊問說像媽媽不好嗎?

當我們打麻將打到一半的時候, 他們剛好回來, 一回來朋友的爸媽就搶著抱小孩, 逗小孩玩

因為已經10點多, 他朋友的媽催媳婦帶小孩去睡, 結果睡到一半朋友的老婆下來看我們打麻將

基本上她也很愛打, 朋友的媽就問說小孩有睡著嗎? 她媳婦說有

這時候聽到樓上有小孩大哭, 哇勒, 不是睡著了嗎?

朋友的老婆急急忙忙的衝上去看, 這時候朋友的媽又說話了, 哇丟哉, 你兒子有這麼乖才怪

呃, 為什麼婆婆對媳婦有這麼多意見?

不管是長相, 抱小孩的方式, 哄睡的方式, 怎麼什麼都有話可以說?

 

結果今天老公跟我說, 昨天小孩鬧到半夜三點才睡, 他朋友都快瘋了

因為他朋友夫妻兩個都沒工作, 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 小孩自然也跟著當夜貓子

所以小孩真的是父母養成的, 半夜不睡覺, 這完全不能怪小孩阿

 

剛出生的嬰兒沒有晝夜之分, 一切要靠父母去幫他培養

例如一早起來就把房間弄的大亮, 讓嬰兒知道現在是白天, 應該要醒了

晚上睡覺也要固定時間, 可以利用說故事或是唱歌, 再把房間弄昏暗

之後嬰兒只要聽到你對他說故事, 他自然就會知道現在是睡覺時間了

 

這都是書上寫的, 我要努力記起來, 我可不想休完56天產假(含例假日)之後

還要被小孩折磨到半夜三點, 我怕我會想打人阿

 

結論:第一胎果然是照書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