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瑞絲的早餐時間是在0830-0930, 所以我們可以很悠哉的在8點起床, 順便看個新聞再下樓

葛瑞絲的餐桌是6人座, 因為4個房間都有住滿, 所以我跟老公就移到吧台

這樣我反而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說我不敢生吃起司, 老闆娘就幫我把起司+火腿一起煎

今天的早餐有生菜沙拉, 紅豆全麥吐司(亦順軒的, 老闆娘極力推薦)+起司+火腿+熟蛋+熱狗, 柳橙汁牛奶咖啡無限量供應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葛瑞絲的早餐內容, 我還想說, 這麼少我哪吃的飽阿, 沒想到我超撐的, 吐司也只吃了一片

其他不認識的房客先吃完就跟我們說再見, 她們要前往下一個地點, 我們也差不多準備要出發去傳藝

跟老闆娘買傳藝的票是團體票的價格, 1人120元, 沒有壓日期所以隨時想去都可以

早餐

不過在此之前, 我們得先去買宜蘭的名產, 沒錯, 就是我最愛吃的蜜餞

老闆娘有推薦附近的一家批發商:高連登, 真的超便宜的, 小包蜜餞牛舌餅通通20元, 我們抓了10包也才200

高連登的老闆還在門口放了一桶試喝的冰茶, 很好喝喔, 還熱心的給我們一份宜蘭導覽圖, 宜蘭人揪感心

高連登

買完名產之後, 直接去傳藝中心, 今天沒有要去別的地方, 因為之前上網查資料的時候

很多人都寫說後悔沒在傳藝待久一點, 只安排2.3 個小時就匆匆離去,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把傳藝逛完

進到傳藝之後, 先把昨天沒吃完的諾貝爾奶凍解決掉, 還好現在的人潮沒有很多, 到處都有位子可以坐

今天有一個表演節目:桃花女鬥周公, 剛好11點開始在文昌祠表演, 我們趕緊過去觀賞

有沒有注意到屋頂上噴的水氣, 這個在傳藝中心到處都有, 這個設計真的超讚的, 不然像這麼熱的天誰受的了阿

可惜我並沒有把這齣看完, 因為歌仔戲腔的台語講的太快我有點來不及聽, 乾脆先去逛別的地方

桃花女鬥周公 表演 

 

我們先去黃舉人宅, 途中經過這個橋的時候, 水裡面有一隻鴨子一直呱呱叫, 老公對它很有興趣,  噗

因為這隻鴨子跟小玉超像的, 邊游邊呱, 小玉在家裡則是一直嗶嗶叫,  真的很吵

黃舉人的家很大, 裡面都是古早農村社會的東西, 繞完一圈可以清楚知道廚房. 廳堂. 帳房. 書房....等長什麼樣子

裡面還有一隻假的馬, 應該是表示讀書之外騎射也是很重要的 

孫悟空 粉紅豬 黃舉人宅 

 

逛完黃舉人宅出來, 發現桃花女已經演完了, 和老公的妹妹會合之後, 先去旁邊的7-11買飲料喝

之後他妹去逛黃舉人宅, 我們兩個往後面的"工藝傳習所"參觀

這邊還滿有趣的, 很多都可以讓我們自己動手操作, 我們只參觀了其中2個, 都是以樂器為主

 

不過因為老公說他腳痛不想繼續走了, 所以等他妹逛完黃舉人之後, 我們準備沿著中間的街坊出去

沒想到傳藝中心裡面人最多的就是這間啦, 布袋戲! 鏘鏘~~

裡面有好多布袋戲的大公仔, 一堆人在拍照, 櫥窗上也一堆, 每隻都要價好幾萬, 老公邊拍邊說好帥

我沒在看布袋戲的實在不懂他的喜好, 每隻我都要問這是誰,  他居然都答的出來

素還真 傳藝中心 紙雕

逛完布袋戲之後他的熱情也不見了, 沿著店舖一間間慢慢往出口走, 都是很有趣的店, 可以一直逛

 

因為怕會塞車所以準備回台北, 這次是我開回去的, 直到這時候我才體會雪隧的長

開車看不到盡頭的感覺真的很討厭, 好在一路都保持80的速度, 沒有塞車

原本老公是打算在車上睡覺的, 但是因為我不小心晃了一下車身, 他被我嚇的不敢睡, 他妹妹以及表妹早就睡死了

 

高連登:羅東鎮維揚路166號, 宜蘭市健康路一段115號, 03-9611985

宜蘭傳藝中心: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03-9705815,  開放時間 0900-1800

 

宜蘭很好玩, 還有其他的點我都沒有安排進來, 下次可以玩一天來回的行程, 有雪隧真的很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