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老公打完棒球回來吃飯的時候,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

我問看什麼? 他說看房子...  !!!!!我以為這件事情已經落幕了

因為這兩天難得的耳根清靜, 而且要不要買房子應該是取決於我們吧?

不過既然老公要去, 我樂於當一個跟屁蟲

 

其實之前我就跟朋友來看過了, 那時候來看的時候我自己是滿喜歡的

而且今天老公還跟我說, 買新房子的話, 至少前幾年應該是我們2個人住而已

聽到他這樣說, 我有點動搖了, 畢竟我不想買新房子就是有9成9不想跟公婆住

 

我們看的是三房, 36.86坪, 先去看位在六樓的樣品屋, 小姐說這間樣品屋已經有人買了

阿現在是發生啥事? 原來這附近都是住著一堆有錢人嗎?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而且在看屋的過程中, 還一直陸續的有人來參觀, 呃, 我相信這邊真的住有錢人

 

看看六樓的樣品屋之後,  去看三樓的空屋, 簡單看了一下沒什麼大問題

反正我也只是看氣氛而已, 重點部份交給老公自己去研究

再去B2看車位, 原先是設定要買車位的, 怎知最便宜的竟然開價130萬, 土匪阿

小姐還擺明說車位是不二價  = =  

 

好啦, 看完啦, 就坐下來談價錢吧

殺價的時候就不是我們多說話的時候, 反正就交給長輩去處理

況且他們認識的一堆鄰居也已經下訂了 (哇靠, 我更加相信住這邊的只有我們是窮人)

就踩著鄰居砍過的價錢繼續往下砍, 過程我就不多說

因為貸款是我們兩個在付, 所以殺價話術不外是: 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阿, 賺錢不容易阿

老闆很摳阿, 景氣不好阿, 工作不知道能做到何時阿   以上這些阿哩不達都可以講

後來砍到某個價格之後, 對方的經理就說啦, 那你們要不要先付訂金12萬

我寫張訂單, 董事長同意的話就以這個價格賣你, 不同意的話我們就退還這12萬

 

注意!!!這些全是話術, 碼的我這笨蛋後來才曉得, 只要有寫訂單的話, 90%一定可以成交的

我還在想說沒關係, 反正之後可以刷退嘛, 就拿出信用卡刷了12萬

等到之後我不想買的時候再來退也沒關係, 結果勒,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後來我問別人意見的時候, 大家都說你幹嘛只看一間就下訂, 怎麼不多看幾間

講的我心情也很不爽, 不爽到我不想買了, 這時候卻不能拿回這12萬

因為對方同意以我們殺的價格賣, 我們不買的話他們是可以不退還這訂金的

(靠, 我當時在刷卡, 沒注意到他們在訂單上給我寫了這行字)

 

而且其實我也不是不買, 純粹是奇蒙子問題, 被大家一直念說買太貴, 也不多看幾間

太衝動就付訂金, 講的我好像是個盤子一樣, 所以後來還跟老公大吵一架, 唉

所以買房子這種事情, 還是自己喜歡就好了, 其他人的意見聽聽就好

要是都擺在心上, 光吵架都吵不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