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學了, 這也意味著老公要載他妹回苗栗的學校

我一直認為每次專程載他回苗栗是很笨的事情, 所以今天不能只去到學校就返回台北

考慮苗栗很多地點, 就去人潮最多的南庄, 去大湖的話也太遠, 我對草苺也沒興趣

一大早10點半就出發, 到苗栗也不過中午, 看著地圖往南庄去, 原本要在一個地方左轉

不過我想說條條大路通南庄, 就算開錯也會有路到的, 沒想到我錯了, 認真看了一下地圖才發現

苗栗都是山!!  所以這下要一直開到很遠的地方, 才有路可以接回去

還好只開錯10分鐘的路程, 馬上回頭從應該轉彎的地方過去

 

好熱阿, 而且風超大的, 我要撐傘都沒辦法撐耶

我們先從桂花巷尾走進去(洗衫坑), 有一部分的房子在整修, 路變的更小條了

連這邊都有薰衣草森林的店面, 事業真的做很大

 

可愛的哈士奇, 匆匆走過去拍個照, 不知道是客人的狗還是老闆的狗

 

穿過擁擠的巷子, 廟宇(永昌宮)就在前面, 坐在這邊吃桂花湯圓冰(一碗50元), 消暑

可是坐在這邊吃的時候, 人來人往, 大家都會瞧一眼我們碗裡的東西, 這感覺還真怪

南庄老郵局, 在往前走的話還有南庄國小, 不過天氣真的太熱, 我們就沒有往前走了

從郵局旁的階梯往下走, 這個好像是大家說的"乃木崎", 旁邊沒有特別標示

階梯走到底就是大馬路, 賣很多吃的, 結果我們選到一個地雷臭豆腐, 超難吃的

3個人吃3份臭豆腐+1個米粉湯=150元, 吃完才想到, 我們應該要去吃桂花巷裡的麵店阿, 厚

以前就有合購過的屋簷下桂花釀, 親自來到這邊當然也要買一個, 大罐220元

老闆夫婦的態度很親切, 雖然我看路上大家都買另外一家的桂花釀比較多, 不過這家也不錯喝阿

這是從屋簷下桂花釀旁邊走進來的, 這應該算是入口吧, 整個桂花巷呈T字型

廟跟國小在T字的左邊, 我們是從T字的右邊走進來(洗衫坑), T字下方就是大馬路

 

這就是賣桂花湯圓冰的, 他們也有賣桂花釀, 可是我拿起來看一下, 發現他的桂花釀是會流動的

所以我還是選擇去買屋簷下, 因為屋簷下的桂花釀超硬, 蜂蜜紮實到連湯匙都很難挖

這麼難挖, 蜂蜜根本也沒辦法呈現流動狀

我們的南庄行程很快的結束了, 臨走前拍個洗衫坑

原本還打算去什麼護漁步道或是向天湖, 可是天氣實在太熱, 真的走不動, 又加上風大無法撐傘

這算是洗衫坑旁的小造景吧

回程的驚喜, 不知道是誰在馬路旁種植一大片的向日葵, 好漂亮阿

老公貼心的把車停下, 卻叫我們2個人自己下車拍照, 天氣太熱他寧願在車上吹冷氣, 也不願意幫我拍

 

拍完向日葵之後看到的, 來的時候完全沒注意到, 那株櫻花是真的不是畫的

南庄是一條小老街, 人潮很多, 半天就可以走完, 有時間不怕熱的話應該去週遭景點晃晃

我看這麼熱的天氣持續下去的話, 到年底都不用出門了, 夏天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