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體會健保的好,雖然每個月繳幾百塊很少用到


4/21(一)婆婆榮總住院第一天
原本以為那天他就要開刀,想說下班應該去看他一下,結果是星期二的一早才要開刀,今天是禁食

4/22(二)脊椎手術
因為是在印刷廠工作的緣故,常要搬重物導致脊椎移位,所以就是要打鋼釘把移位的那幾節脊椎固定
之前婆婆一直不願意開刀,除了害怕之外,也是因為勞保的關係,再2年左右就工作滿25年(應該吧?)
這樣一來開刀也等於無法工作,那勞保怎麼辦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解決

4/23(三)老公休假一整天
星期一跟星期二的晚上分別是老公的2個妹妹去顧,原本以為今天白天她們無法請假,可能需要我去
結果不必,因為今天是老公休假,我下班的時候再過去,病人真的很可憐,不管開刀之前多能忍痛
開刀之後還是只能躺在床上,而且開脊椎是在背部,還是一樣得要平躺,看的我都痛了
脖子插靜脈管,身體插尿管跟排髒血管....好痛!而且手術過後沒排氣的話,還是要禁食

4/24(四)
原本早上要載最小的妹妹到圓山,結果他竟然沒起床,所以我只要下班時過去榮總載她回家就好

4/25(五)晚上老公住醫院
一樣,下班後過去榮總,待到老公下班從樹林過來,要是我是他,真的覺得很累
而且晚上也等於不能睡覺,要隨時注意病人有沒有需要,病房內給家屬睡的椅子一看就很難睡

4/26(六)我顧白天,老公顧晚上
早上7點就起床了,因為要早點去醫院讓老公回家來睡覺,8點半到達榮總,騎那麼遠我都累了
畢竟太早起很不甘心,所以買了麥當勞早餐來吃,不能睡飽至少也要吃飽吧
老公回家之後,剩下我跟最小的妹妹留在那邊顧,而且早上婆婆終於開始可以吃點東西
拔管的時候我覺得很可怕,完全不想進去幫忙,他妹也是,我不想見血跟傷口阿!!
拔完管就可以下床走路,也可以自行上廁所跟洗澡,不然前幾天都是我們幫忙擦身體,這樣根本也擦不乾淨
在醫院待一整天真的很無聊,我帶了幾本小說去看,看完2本就不想再看了,因為很想睡覺,要待到8點老公來再回家

4/27(日)出院
今天也是很早起床,因為我要去新竹吃喜酒
結果接到他妹的電話,說婆婆可以出院了,他妹也是要去顧白天的,不過老公正在回家的路上
所以要等他回家再開車去醫院,而我就自己騎車去火車站坐車

這次住院是雙人房,扣除健保補助,一天要支出$1900*7天=$13300,加上手術費好像是3萬出頭吧
比我想像的便宜好多!!!我以為開刀動輒都要10幾萬勒
負責出錢的是老公跟2個妹妹,最小的妹妹還在念書就不用分擔了(也沒辦法出吧)
1人出2萬,多的就當作日後回診跟婆婆的生活費

我只能說,健康的身體是無價,年輕的時候是用健康換錢,老了就是用錢換健康,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