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很久的北藝大,今天就是要來野餐,所以我帶了3個甜甜圈先生的野餐布
想想看,有藍天白雲坐在草地上吃東西的情景,天哪,整個日本高中女生了起來,好像是賞花季喔

還好我不是最後一個到的

從關渡捷運站到北藝大的"門口",我看就走了20分鐘的路程,而且是上坡!!
之前還說逛完北藝大要接著去走親山步道,瘋了才要去

事前大家都約好要各自帶食物來,結果真的有帶的只有4個
嬿而妹-7顆茶葉蛋,超爛的啦,說要帶水果也沒帶
王凱瑞-4盒壽司,1盒要$90,今天最有誠意的就是你啦,很好吃
施大圓-2袋蛋糕,都是我喜歡吃的呦
俊明先生-1袋吐司+草莓果醬,我討厭吃白吐司啦..
我-野餐布,哈,本來要帶粽子的,但是來不及炊,就算了
何戎-你再搞笑阿,你以為說要帶食物是在開玩笑喔
新的替代役-嬿而妹說他沒錢,所以他可以不用帶


吃飽就走到旁邊的櫻花步道,北藝大也有種櫻花,原來到處都可以賞櫻,那我去九族幹嘛的?


北藝大真的很大,而且隨地都有奇怪的東西,這跟替代役應該很合得來











下午越來越冷,也有點在飄雨,想說趕快坐捷運回家,但是大家好像很想去關渡宮,反正都來了就走吧
結果走的我的腳超痛的,這跟我穿什麼鞋無關,我本來就不擅長走路阿

不過走到關渡宮的時候,天氣又有點好轉,只是真的很冷,不過讓我看到水筆仔,超可愛的
結果是我錯了,我以為水筆仔是一直長到長長的,直到接觸地面....
還有看到招潮蟹喔,還滿大隻的耶,大概有5公分

「胎生水筆仔」
果實成熟後,並不像一般植物會掉落,而是繼續留在母樹的枝條上,直接發芽,伸出胚莖,漸漸長成幼苗。
幼苗吸收母樹的養分,繼續成長,胚莖抽長成為筆狀,一枝枝垂掛在枝條間。頂端的胚芽和子葉包在蒂萼中,在母樹上度過脆弱的發芽期。
到第二年春天,成熟的筆狀胎生幼苗從母樹上脫落下來,直直插入濕軟的泥地裏,開始獨立生活。
如果掉在水中,會隨水漂流,一接觸陸地,便會就地生長起來。
水筆仔一插入泥中,從根尖伸長出許多支根,使身體固定直立。支根不斷的伸展,來擴大根莖,抓緊泥土,同時又可以幫助根部呼吸。

後來坐接駁車到關渡捷運站,才發現我們繞了遠路= =

原本要各自回家的,但是有人說去士林吃涮涮鍋再回去吧,也是,都6點多了,乾脆吃飽再走吧
我們吃的是有名的富樂對面新開的錢都,平常打85折,所以一鍋$170,宵夜是打7折
雖然輔大的錢都只要$140,但是這邊的料也太多了吧,我根本吃不完,因為這裡2家競爭很激烈
吃飽我還打包高麗菜+2顆蛋回去,有點邁向歐巴桑之路,太危險了,可是真的剩一大包,丟掉很可惜耶

結果隔天大腿痛到不行,大家還約說下次去爬象山,我應該撐得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