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一個除夕留在台北過的年

照例,在除夕的前2天公司只上半天班,只要打掃環境就好
而我自己的房間,我根本不想掃....,但是同事跟我說
家裡要乾淨,財神才會來,所以我掃完公司之後又回家擦地
我真是太賢慧了吧~~

一個月前我們就訂好7-11的年菜,一個原因就是我不想吃我"婆婆"煮的菜
因。為。我。不。喜。歡。
這也沒辦法阿,誰叫我爸是廚師,過年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沙鍋魚頭了(今年吃不到)
而且每個家庭習慣吃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也難怪我會不喜歡吃,不是我故意嫌低

另外的原因就是,我老公不想為了年菜把自己搞的太累(說不定他媽會叫他弄哩)
也不想要過年的一個禮拜,天天都吃除夕剩下的東西,把菜一燙再燙,是很恐怖的事情

不過到了除夕當天,我還是睡到中午,哈,跟在斗六好像沒什麼不同
下午就幫忙處理7-11的年菜,當初訂的時候,同事都跟我說7-11很難吃
不過我親愛的老公處理的好,全家都說很好吃,而我在幫什麼忙呢?
就是洗碗,把中午吃完還有煮菜弄髒的東西洗一洗,整個好像很忙的樣子
當然囉!晚上年夜飯吃的碗盤,就不在我的範圍內啦

吃完飯要幹嘛?不如打個麻將吧,和老公的妹妹以及表妹湊一桌
不玩錢的麻將總是有點空虛,而此時的蔡先生早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去囉
因為年菜雖然只需要加熱,但是只有他一個人在弄,好像還是會累
所以我們決定明年直接訂飯店的年菜,熱呼呼的送到家裡,連加熱都免了

真的覺得現代版媳婦比較好當,以前的媳婦還要燒柴煮飯
打掃家裡內外(不能像我一樣只掃我房間),真是太慘了

特地買的仙女棒,怎麼覺得玩起來有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min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